林老師鼓勵小朋友們在720前抵達班上就有多一張獎卡喔~~



林老師在算什麼呀?這麼認真~



原來是十張小卡能換一個章喔~集滿六點還能換神秘小禮物哩



今天論語林老師請假囉~~所以就由啟蒙的蔡老師來代課囉


蔡老師一人要連續上二堂課~辛苦囉~~



小朋友們帶讀~超棒的~無論是啟蒙還是論語還是能背的很流利喔



士宸和馬麻



看靖恩好認真~真的好棒



台上帶讀中~台下小朋友也能很用心的誦讀喔


語晴年紀還小要讀經請媽媽黃老師幫忙導讀囉



睿芸媽媽今天無法到~請哥哥代班一次~~



翊斌也很認真喔~~害羞的他~都很不好意思表現~加油喔



林老師一旁批改著大家的聯絡簿~



聯絡簿上~林老師總是會與家長互動~把小朋友的表現加註進去


小朋友們的聯絡簿顏色愈鮮艷表示回家落實項目愈多喔~超棒的!!



我們可愛的志工老師~郭老師、林老師



詠文的表情是想告訴我們~~~嘻嘻~~我今天可是有準備的呦~~


啟蒙蔡老師今天不是很舒服~又要上二堂課~辛苦囉



我們是快樂的讀經小天使喔~~



今天老師不舒服~我們更要乖乖滴~~~不讓老師再擔心我們



品格教育~先驗收上星期的~我們好棒



暢德書苑的社教組長-黃老師今天撥空來探班~


黃老師是固定在忠義班上品格教育~


每週五是更竂班與正義班輪流探班~真的很盡心喔~~拍拍手


身為社教組組長每班探視才能正確掌握每班的班況~讚!!!



本週孝行


孝順的人,必有一顆仁厚的心


我要成為有愛心的好孩子


本週落實孝行-好孩子會做到


1、我能愛護貓、狗….等小動物不欺負他們


2、我不隨意殺害螞蟻等小昆蟲


3、我不隨便拿食物餵養動物


4、我不會丟石頭到水池中或敲水族箱嚇魚


5、我能用心欣賞花草樹木,不隨意攀折。


6、我會愛惜公物,使用後物歸原位。


7、我會主動關心或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8、我樂意捐款或捐發票,幫助弱勢團體或慈善機構。


本週的好孩子會做到~都是很簡單的~沒滿分很不應該喔


黃老師說~下一週要看誰沒滿分~要好好的「獎勵」他~~哈哈


不過今天的好孩子會做到部份相信每位小朋友下週驗收時一定能滿分的~~哈哈,老師對你們有信心喔~


 


最後結語


孝順的人,必有一顆仁厚的心,他不忍父母擔心憂慮,所以除了孝順父母、友愛兄弟之外,他的言行舉止必定合情合理,待人處事也能恭敬仁善。


想我們幼小時,犯了過錯,父母仍然愛護有加;今後若父母有錯,我們也要輕聲細語、心平氣和的與父母溝通,還要懂得轉念,退一步思量,只要心中有愛,親情自然得以維繫。


 


想看更多正義班小天使們的讀經札記


盡在文章分類中的「正義國小」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暢德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