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孝行:與父母意見不相左時;我能心平氣和的溝通。


孝是人道第一步 , 好孩子會做到 :


1.與父母意見不同時 , 我會好好說出自己的想法


2.父母不同意我做某件事時我會耐心聆聽父母的想法


3.與父母意見不同時 , 我會和父母商量或討論


4.父母要我做的事 , 我一時不想做或不能做時 , 我會告訴父母原因


5.我不會隨便找理由 , 來逃避責任


6.和父母討論商量時 , 我會注意自己的語氣是否溫和


7.睡覺時間到了我還想玩或看故事書時 , 會體貼父母的用心 , 趕快睡覺


8.父母要我吃我不喜歡的食物時 , 其中一定有原因 , 我會請教父母並試著吃吃看 









以上的孝行每位小朋友都有做到.. 顏 老師頒發獎卡給小朋友



看影片中的景物像什麼?一個女孩.兩隻馬…….



讓小朋友想像影片中的景物….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炫喅.炫淙.媽媽一起帶讀論語



輪到我們這班年紀最小的小兄妹哲瑋.珈瑄也跟著媽媽帶讀論語



家瑄姐姐.振鴻.媽媽也一起加入帶讀論語



兩位可愛活潑的兄弟檔冠瀚.冠偉也不甘示弱陪媽媽一起帶讀論語




老師交小朋友玩小遊戲讓小朋友加強反應的速度..



老 師代黃 老師的課..小朋友上台驗收三字經



珈瑄上台教小朋友幾各小動作,請把雙手借給我..打開你的手心



老師忙著幫小朋友換獎卡蓋章



論語 葉 老師正在驗收論語里仁第四-15~20小節








 


 



夫先王之道莫大於孝 仲尼之教 莫本於孝


欲成聖人之全德必立孝已誠其身 廣其忠恕


 


孝者人倫之始 大道之基 事親之本也


冠乎眾德而開其端 本乎聖志而立其基


首乎善行而達世範 尊乎宗祖而淵流長


成乎親朋而忠社稷 終乎慕親而身示道


故推其孝悌 以萬德之基 萬世之源


已行無慊 達純德全孝 以宜家宜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暢德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